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3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9-30
名称: 机关第六支部开展“扬清风正气 惠百姓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文号 :    
机关第六支部开展“扬清风正气 惠百姓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2022-09-30           来源: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唐琼慜、齐东斌)为了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学清廉文化,做清廉公路人,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9月29日,机关第六党支部开展了“扬清风正气 惠百姓民生”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清廉家风文化洗礼。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早期革命家乐天宇纪念馆,听乐老亲侄为我们讲述乐天宇一生志在报国,对党忠诚,清廉无私,敢为人先的故事。乐天宇在“八十生日告儿女书”中说,其本人如“莲花出水,卓立人间”,并认为“人生要有节”,以钱财留给子孙,是害了子孙,使子孙有依赖之心,养成贪图享受之罪。其廉洁作风是值得我们广大党员同志学习宣传的正能量。
    共同聆听“坚持实事求是,弘扬三大作风”主题党课。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华清同志从延安整风运动开展的时代背景、产生的实际效果以及带给现实的指导意义三个方面昭示了我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十分必要的。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社会主义不是喊出来的,是实实在干出来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的发展奇迹,就是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中创造的。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只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感受翰墨飘香,接受廉政文化的沁润。活动现场,市直书法协会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的书画爱好者欢聚一堂,交流创作心得,以倡廉颂廉为主题,即兴泼墨创作多幅作品,“清风”“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等一幅幅绘画作品相继呈现。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格言警句跃然纸上,不仅让人受到艺术熏陶,还接受了廉政教育洗礼。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创作廉洁主题书法绘画作品20余幅。风格多样的廉洁主题书画作品诠释了对清廉机关创建的美好期盼。
    结合中心实际,开展一系列清廉机关创建主题党日活动,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能廉洁用权,高效工作,以清廉机关建设推进党建模范机关创建,促进永州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喜迎二十大召开。





一审:周敏

二审:唐希明

三审:蒋华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