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路管理 > 路政管理
索引号: 431100018/2019-0012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19-12-09
名称: 2019年路政支队11月份工作小结
文号 :    
2019年路政支队11月份工作小结
2019-12-09           来源: 市公路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11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全市本月办理处罚案件47起(其中治超46起),与上月相比增加23起,公路赔补偿案件26起(其中治超20起),与上月相比增加2起。

2、行政处罚罚款37.86万元(其中治超37.56万元),与上月相比增加34.66万元,收取公路赔补偿费11.353万元(其中治超7.53万元),与上月相比增加3.317万元。

3、本月办理路政处罚案件多的有江华局,办理公路赔补偿案件多的有蓝山局,办理治超处罚案件多的有新田局,办理治超赔补偿案件多的有冷水滩局,罚款、赔补偿费收取多的有新田局。

4、本月制止违法建筑8处,拆除违法固定建筑1处,拆除临时厂棚15处,清除路障400处,拆除非公路标志800块,取缔洗车加水点10处,制止打场晒粮1起,书写宣传标语6条,清除摆摊设点302处, 清除路面砂石遗洒60处。

5、本月检测超限运输车辆68888台次,处罚46台次,卸载3178.94吨,超限率为0.2%。

6开展公路安全隐患督查工作。根据省局开展公路领域“安全隐患清零”提出的问题,11月3--5日,副主任陈跃峰带领路政、安全等相关科室,对全市相关公路部门存在的安全隐患再次进行了复核检查,大部分单位对检查提出提出隐患的问题进行了整改,还有的没有整改到位,对提出的隐患没有深入研究,没解决问题的措施。对存在的问题向相关部位进行了交办,要求整改到位。

7开展路域环境工作督查。根据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召开“永州市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和养护保洁百日竞赛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对竞赛活动“一周一调度,半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的工作方针,为掌握工作动态,推进竞赛活动,11月14--20日,由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付康成认率领路政、养护、安全、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对路域环境整治和养护保洁百日竞赛活动开展工作督查。一是督查路域环境治理“宣传发动”第一阶段所做的工作,主要督查工作方案、会议动员、媒体宣传、组织机构建立、问题责任清单、工作小结等资料收集整理情况。二是督查路域环境治理“组织实施”第二阶段所做的工作,主要督查组织实施方案、工作计划措施、现场查看整治效果、存在问题,根据提供的责任清单检查、各科室对表检查考核指标等情况。

8、11月1日至11月30日,全市开展大型平板车专项整治,现场抓获严重超限超载车百余台,切割平板车辆违法改装( 又称“百吨王”)14台,有力打击了恶意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促进了治超工作深入开展。

9、11月1日至8日,为了进一步汲取湘潭“9·22”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落实省市关于治超工作的会议精神,尤其是落实何录春市长9月28日的指示精神,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治超办主任张疑斌带队,组织市直治超主要成员单位的相关人员,分为四个督查组,对全市落实10月1日市治超办督查交办的工作及当前治超工作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督查详情见通报。

二、下月工作安排

1、在公路体制改革的关键时刻,各路政大队履行好职责,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执行力,

2、各路政大队加强对公路的巡查频率,做好巡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治,确保公路运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