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路管理 > 路政管理
索引号: 4311000053/2020-0076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5-22
名称: 路政宣传月活动进行中……
文号 :    
路政宣传月活动进行中……
2020-05-22           来源: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冷水滩

为切实做好公路安全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桥意识,522日,冷水滩区公路局在普利桥镇设立宣传咨询点,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全国第六个“路政宣传月”活动。在利用多功能执法车、电视等设备,采取无接触、少聚集的形式,播放相关宣传视频的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周边居民、司乘人员热情发放印有《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公路法》的宣传资料600余份,对现场咨询群众解疑答难50余人次。

零陵

零陵路政宣传月活动为期39天,在宣传方式上采取“多点开花”,除了用好横幅标语、展板、电子显示屏、固点和下乡进企入户服务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传统宣传外,也会注重加大网络平台和移动社交软件等新型媒介的使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社交软件,大力开展“线上宣传”和 “网络直播”,加强与电视台、广播等新闻媒体联系,通过“互动体验”,贴近群众,深入宣解公路法规政策,争取广泛民意支持。同时畅通投诉举报电话,重点排查和治理路上各类违法行为,曝光个别典型案例,促进公路执法领域法律法规有效实施,切实维护路产路权,努力打造“畅安舒美优”路域环境。截止目前,共走访宣传厂矿企业36家、建筑工地27处、服务网点16家,发放宣传漫画660份、宣传单1200份 。   

路政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宣传

路政执法人员向司机发放宣传资料

06d6bafb15d1e185b51c2763eeaa523

   富家桥集镇咨询点宣传

蓝山

连日来,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和路政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分别在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横幅,深入县城主要街道、沿线乡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交通伴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集中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向赶集的群众以及路过的司机朋友宣传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等信息,工作人员还向附近群众和驾驶员送上宣传单,向过路群众宣讲路政法律法规信息等内容。据统计,5月份路政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共悬挂宣传横幅30条,制作宣传展板7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5台,执法人员30人次,提供服务咨询100余人次。



东安

522日,东安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鹿马桥镇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公路管理,对群众、企业、市场进行法规宣传和政策解读,发动群众做好公路安全保护工作,提高社会公众爱路护路意识,营造公路“舒、畅、安、美、绿”的良好路域环境。

本次活动路政人员上街发放宣传单3000多份,解答民众咨询30余次,这次活动出动了4台宣传车,执法人员40余人,以及8块宣传展板,横幅20余条。



新田

522日,新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了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

     为保障“路政宣传月”活动深入人心,新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原S323线十字圩人员密集路段设立咨询台,采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公路法》《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将路政宣传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普法释法相结合、与日常业务相结合、与服务社会需求相结合,向社会集中宣传治超联合执法、顽瘴痼疾整治、路域环境治理、公路安全保护等的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

    此次路政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60人次,车辆15台次,宣传资料3000份,宣传展板6块,悬挂横幅30条,解答群众疑惑15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