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路管理 > 安全监督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23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2-06-21
名称: 安全生产不放松 永州公路在行动
文号 :    
安全生产不放松 永州公路在行动
2022-06-21           来源: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李艳君)连日来,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永州市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确保防汛安全万无一失,614日至16日,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陈跃峰和蒋华清分别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分南北两片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桥隧、易塌方、滑坡、水毁路段督导防汛应急抢通和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四个不放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个缩影。

学习在线不放松。中心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同时,在中心公路网站持续汛期安全生产情况,形成舆论声势,汇聚起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警示教育不放松。安全生产能不能做好,安全发展理念至为关键。中心全覆盖播放省厅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红线不可逾越》安全警示教育片和《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大意的麻痹思想和盲目乐观的侥幸心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将各类安全事故遏止于萌芽阶段。

监督检查不放松。中心干部深入公路一线,全面细致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果断处置各类道路突发情况,实现隐患“动态清零”,确保公路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确保辖区内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严格执行防汛要求和值班纪律,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班在岗,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养护巡查和信息报送,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

应急抢险不放松。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预警联动机制,找准处置重大险情的核心动作和关键点,围绕防汛备汛、应急响应和救援力量准备、应急物资准备情况、极端天气应对等方面抓实抓细汛期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预案到位,铸牢应急救援“防护链”,高效应对突发险情。

正是由于永州市公路人有着“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才能为人民群众畅安出行保驾护航。“备豫不虞,为国常道。”永州公路人将时时刻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公路发展始终,寸步不让、寸步不退,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一审:周敏

二审:唐希明

三审:蒋华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