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公路管理 > 公路货运超限治理
索引号: 4311000053/2021-016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发文日期: 2021-06-10
名称: 永州市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号 :    
永州市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6-10           来源: 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杨平湘)6月9日,我市召开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治超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省驻永治超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 在11个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等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治超办常务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功智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治超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聂朝飞宣读《永州市2020年度治超工作考核通报》及《2021 年一季度全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督查评估通报》;蓝山县、零陵区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2020年永州治超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职,担当作为,结合实际,铁腕治理,持续打好治超工作“组合拳”,科技治超、路警联合执法、源头监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全市治超工作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省治超办对各市州的考核,永州评定为优秀,位居全省第五,实现了市政府年初确定的目标。

    会议强调,治超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民生发展,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我市治超工作形势十分严峻,超限超载“反弹”严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要实现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重而道远。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强化措施,重拳出击,严厉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坚决堵住超限超载运输的源头,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抓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各县市区要按照省治超办的要求,不断强化政府治超主体责任,加强源头监管和路警联合执法,充分发挥科技监管手段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杜绝治超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依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奋力推进治超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53

湖南省永州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版权所有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0746- 8121833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