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288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09-21
名称: 交通运输部科研院孔亚平主任莅临永州开展“绿色交通”主题讲座
文号 :    
交通运输部科研院孔亚平主任莅临永州开展“绿色交通”主题讲座
2018-09-2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0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中心主任孔亚平一行来到永州,对永州公益小桥开展调研。      

为满足永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职工的愿望,应永州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孔亚平主任在结束现场考察工作后,下午三点来到了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以“绿色交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主持讲座。

孔亚平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丰富,旁征博引,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和优美环境的追求为切入点,从社会发展、人民需求以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多个方面充分阐述了绿色交通发展的必要性,并通过国内外丰富的发展实例和数据进一步论证了绿色交通的优越性。


孔亚平表示,交通发展大到国家构架、小到道路建设,都要充分融入绿色理念,要有可持续发展的意识和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地方交通建设,要充分考虑原有的地形地貌、水系结构、原生动植物以及旅游资源,要将交通发展与旅游相融合,从而达到让发展更好服务于生活的目的。

对于永州的旅游交通发展,孔亚平建议:一是要展现地方资源特色;二是要守住地方青山绿水;三是要讲好地方文化故事;四是要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永州市直交通系统120余人参会听取了讲座。课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观念前卫,引人入胜,让人耳目一新,大家所获颇多,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