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30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2-06
名称: 永州市委、市政府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会商交通运输工作
文号 :    
永州市委、市政府赴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会商交通运输工作
2018-12-06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4日上午,中共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一行专程赴省交通运输厅,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周海兵等对接会商永州市交通运输工作,这是继2018年7月2日后,年内第二次到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会商工作。


座谈会现场

会上,永州市市长赵应云、副市长周荣峰、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秦功智分别就永州交通运输工作和关系永州交通发展的规划及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了通报,特别就邵永高铁、永清广高铁、衡道高速、永新高速、湘江千吨级航道改扩建、交通扶贫攻坚(农村公路)、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工作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了需要省厅予以解决和推动的有关请求。


永州市市长赵应云在座谈会上发言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在座谈会上发言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首先对省交通运输厅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永州交通工作表达了感谢,她强调,湘南地区获批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后,永州作为湖南的南大门,要充分发挥毗邻“两广”,以及作为“沿海的内地、内地的前沿”的区位优势,以打造湘粤桂省际区域性中心城市为目标,要将永州的区位优势加速转变为交通优势。一是要在高铁、高速、航空、航道上大力推进永州交通立体化建设,着力构建“对内大循环、对外大畅通”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为构建湖南大交通格局完善永州拼图。二是要全力抓好民生交通项目。宁远县今年在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下被纳入了全省第一批8个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示范县,老百姓反响相当好。永州将在下一阶段将全力抓好2019年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和“十三五”期间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等民生实事。李晖书记希望省交通运输厅能进一步加强对永州交通运输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助推永州交通运输工作迈向更高台阶。

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与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周海兵交谈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表示,永州交通运输工作近年来发展很快,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先进行列,这主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全永州市交通人的积极肯干,省交通运输厅将尽全力助推永州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永州作为湖南的南大门,在地理位置上和交通区位上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永州交通的发展将进一步完善湖南交通脉络,对构建湖南大交通也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和作用。

座谈会上,对永州市提出的一系列需要省交通运输厅推动的工作,海兵厅长也一一进行了具体回应,尤其是对备受永州市人民关注的四好农村路、公交都市创建和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工作及交通扶贫、干线公路建设、衡道高速、永新高速的规划和建设问题,省厅明确表态将予支持。同时,省厅还表示将进一步考虑规划研究道县至连州的出省高速公路通道建设。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平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市委第一副秘书长邓扬中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功智,党组成员、副局长欧阳佳赐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