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19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2-11
名称: 永州市地方海事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情况
文号 :    
永州市地方海事局春节期间安全、稳定情况
2019-02-11           来源: 市地方海事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春节期间海事人员深入渡口、码头抓安全

春节期间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全市海事人员深入各重点码头、渡口,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严厉打击和切实纠正“三品"上船、超员超载、非法载客等安全生产非法违法和违规违章行为。一是深入汽车渡口、重点人渡渡口、客运码头检查客渡船救生、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及客渡运安全情况;二是督促乡镇认真落实渡口安全管理责任;三是要求水运企业加强制度建设,安全制度必须齐全并严格按制度抓好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要求涉水乡镇加强自(农)用船及渡口现场的安全管理,履职尽责,及时掌握自(农)用船船员和渡口渡工安全信息,加强水上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水上交通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辖区春节期间水上交通平安有序好发展。

二、严格排查,落实责任,确保社会稳定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要求全局各部门严格执行,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1.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责任制

我局于春节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对春节值班值守工作进行了再步署,明确了春节值班值守的相关工作要求,落实人员责任制,落实了局主要领导和带班领导自觉坚守值班到岗坐岗,值班座机必须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有任何问题及时向带班领导汇报等相关规定。

2.认真做好信息情况报送工作

按照市局《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的工作》的要求,春节期问各值班人员到岗到位,按时向省、市报了平安,全市水路交通无突发和应急情况的发生,保障了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3.全面做好保障工作

(1)春节期间保持了市局办公大院和河西宿舍院内干净整洁,加强院内安全视频监控,做好办公区域及宿舍区域的防火、防盗、安全工作;

(2)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来访接待,保证值班电话畅通,及时接听电话,做好记录。春节以来没有出现紧急情况或群体性上访和突发事件发生。

(3)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严格值班值守纪律,确保春节以来全局社会稳定,无突发情况发生。做好了信息收发、安全情况统计上报工作。

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我局没接到投诉电话,没有发现群体上访苗头,一切平安稳定。

三、春节春运情况

春节期间全市共安排客运船舶1661 艘,客位 64809 个,共运送旅客 7.37 万人次,与上年春运同期分别+ 14.79% 、+12.49 %和-32.63 %,全市水运没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水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