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2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2-25
名称: 文明出行、拒乘黑车——祁阳县交通运输局边执法边教育
文号 :    
文明出行、拒乘黑车——祁阳县交通运输局边执法边教育
2019-02-25           来源: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春运以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作为,成立专门打非治违组,结合强执法防事故保安全行动和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百日行动,查处了一批黑车驾驶员和车辆,但行动的目的不仅仅只是处罚,县交通运输部门在整治过程中始终坚持整治与宣传教育相结合,使群众从中受到深刻的教育,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更好安全出行!

据悉,执法组人员在查处黑车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批,每次查处黑车时,均现场对驾驶员、乘客,并适时联系黑车所在乡镇说明乘坐黑车的诸多危害性:一是黑车没有经过合格检验,车况等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二是驾驶员没有经过专门的培训,安全意识较淡薄,在行车过程中为逃避打击,不能专注开车,往往超速、临时乱改道等,容易造成事故;三是乘客权益无法保障,黑车没有购买承运人责任险,一旦有事,害人害己,乘客自身合法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等。

“打非治违,并非是跟谁过不去,是让百姓更安康”,经过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乘客均纷纷感叹:“当时认为你们是跟我们过不去,后来经你们教育后内心很受触动,原来乘坐黑车危害这么大,以后我再也不敢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