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4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8-13
名称: 关于“六城同创”文明乘坐公交车的倡议书
文号 :    
关于“六城同创”文明乘坐公交车的倡议书
2019-08-13           来源: 市客管办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尊敬的市民朋友:
  开展“六城同创”工作,让永州更具品质,让永州更具活力,是我们共同的心声。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文明风景线,是展示永州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的第一窗口。为倡导文明新风,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公交车乘坐环境,我们共同倡议如下:
  一、文明乘车,做不良陋习的抵制者
  自觉维护公共交通出行环境,带头礼让他人,文明排队,到站(点)有序上下车,不追赶(逐)公交车。带头做起,不在公交车上吸烟、随地吐痰、抛洒垃圾、吃东西(早餐、零食、烤串等),不随意打开窗户,不损坏车内装饰、图、画等一切公共财物,不抢占、霸占座位,不高声喧哗、追逐打闹,不发生损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不良行为。
  二、遵守公德,做助人为乐的践行者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主动传播文明风尚,带头传承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主动为老、弱、病、残、孕让座。在公交车上拾得遗失物品,第一时间交给车长代为保管。遇到救死扶伤等应急突发事件,不置身事外、不冷漠旁观,积极主动参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传递城市文明之美。
  三、恪守法纪,做公共秩序的维护者
  自觉遵守公共交通乘坐规则,以积极、乐观、向善、包容的心态,尊重、善待车长,主动服从车长的管理和劝导;不向车长提出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无理要求和不法行为,不借故辱骂、殴打车长。勇于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敢于同侵害车长和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作斗争。
  四、主动参与,做文明出行的宣传者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宣讲交通法规,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劝阻占用公交停靠点、公交车道等与文明公共交通出行的一切不协调行为,促进文明和谐公共交通建设。
  市民朋友们,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造安全车厢、文明车厢、舒适车厢、温馨车厢,让公交车成为方便你我他的城市流动“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