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20-003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3
名称: 强担当 听指挥 重执行 永州交通运输系统用初心筑实疫情防控“第一关”
文号 :    
强担当 听指挥 重执行 永州交通运输系统用初心筑实疫情防控“第一关”
2020-02-23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示安排,令行禁止,主动作为,各级交通人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履行好交通运输部门的职能职责,切实抓好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坚决防止疫情的输入和扩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了交通力量。


强力抓好交通卡点监测工作。1月22日至2月3日,在疫情防控初始阶段,按照市委新冠肺炎领导小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先后下发疫情防控工作一系列文件的同时,重点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省市县际交界处及全市火车站、汽车站等关键部位设立疫情防控交通卡点98个,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投入3000多名干部职工,对出入各疫情防控交通卡点的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测。截至2月4日上午8时,累计监测人数 75.1万人; 测量出发热病人累计27人(已送医),累计发现湖北牌照车辆23台,劝返20台、隔离2台、冲关1台(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快速调整交通疫情防控方式方法。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新的要求,从2月3日晚11时起,采取果断措施,对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及国省道、省市县际边界设置的84个交通卡点一次性予以撤除。与此同时,把重点工作放在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检疫上,在全市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先后重新设立、恢复交通检疫站47个,其中火车站8个,汽车站23个,客运码头16个,持续加大出入人员体温和口罩佩戴等情况的监测。同步安排2个督查组,从1月29日起,采取“四不两直”、微信视频及电话查询等方式,对全市交通检疫监测站点及应急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不间断专项督查,较好地把牢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2月4日以来,累计监测人数17.92万人次; 测量出发热病人累计25人。


严格落实交通疫情防控措施。全市交通客运站场严格落实消毒和通风措施,所有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客运码头及客运车辆(包括公交车、出租车、农村客运车辆)、火车站、客运船舶均已落实1天消毒不少于1次、公交车每班次通风1次的要求。市公交公司所有运行的公交车辆实行1天2次以上消毒,市客管办在火车站、汽车站、中心医院等中心城区重要部位设置检查点6个、值班人员22名,负责监督出租车、公交车执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以及驾驶员、乘客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每个防控环节都不出纰漏。


科学调度交通疫情防控工作。2月6日、2月11日,以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名义先后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节后春运错峰返程复工复学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明确交通运输防疫防控检测工作有关规定的通知》,明确了交通检疫站点设置、工作力量配备及职责、检测发现的发热病人处置流程等,并对运输站场、客运码头及公共交通运输工具疫情防控作出了具体规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