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16/2020-0036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5
名称: 畅通安全 !全力保障全市复产复工 永州交通做了这些工作!
文号 :    
畅通安全 !全力保障全市复产复工 永州交通做了这些工作!
2020-02-25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市民返工返岗和企业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六部委关于“做好节后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的通知精神,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始终坚持“强化疫情防控、做好行业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交通疫情防控工作到位、交通运输服务保畅到位、对企业复产复工支持力度到位。
及时恢复运输服务。按照省厅和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令,全市交通行业自2月6日开始,逐步恢复原暂停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及出租车、水运方面的服务。截至2月18日12时,全市道路运输恢复省际、市县际及县内班线班线845条,2886台营运客车。全市中心城区及各县区城市公交95条线路共522台车恢复营运;全市水路客运及出租车基本上恢复营运。


有效开通绿色通道。市交通运输局下发了《关于简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的通知》,在全市高速公路路段开通了26条绿色通道,储备了790台客货车辆,确保应急运输的需要。至2月16日,全市高速公路共开放绿色通道26个,累计发放防疫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403张,其中省内通行的323张,省外通行的80张,确保了支持湖北及全省防疫应急物资运输畅。根据交通运输部的通知,自2月17日0时起,所有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应急物资运输车辆不需再办理通行证。
支持快递物流运输。2月4日,以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下发了《全市邮政快递车辆优先通行方案》,严格落实“三不一优先”措施;2月12日,市邮政管理部门与住建部门联合下了《关于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邮件快件投递服务的通知》,明确以定点投递、预约投送、智能快件箱等方式进行投递服务,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人员直接接触,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同时还规定,各小区不得无故限制快递人员出入,确保与广大人民群众订阅的党报党刊、必要生活物资、防疫防护用品“最后一百米”对接到位。


提供优质定制服务。为支持保障企业复产、项目建设复工必要物资及人员运输,最大程度降低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充分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在推出一系列交通运输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又创造性出台三项新举措。一是提供“移动暖心超市”服务。以公交车为平台,将公交车改造成“移动超市”,采用定点、定时送达等方式,向市中心城区各小区、社区和企业运送急需生活物资,解决开工企业、项目建设及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难题。二是提供公交“定向专(包)车”服务。组织公交企业全面推行定制公交,提供点对点、固定乘客的运输服务,满足机关企事业单位上班和复工复产企业通勤需求。三是提供货物运输“定点一站式”服务。组织货物运输企业与复产复工企业、建设项目施工企业直接“一对一”对接,对企业、项目施工所需的材料及出厂产品运输实行“定点一站式”服务。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推进两不误的前提下,永州市本级6个重点交通项目中,衡永、永零、永新三条高速公路、湘江千吨级航道永州段改建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正常,上大公路已完成拆迁摸底并准备招标,新田二广高速公路连接线正在开展开工前的准备工作。5个县区为主实施的在建普通国省道项目,施工队伍正陆续进场,积极开展复工前准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