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5/2020-004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4-03
名称: 吴志雄:围绕产业发展 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    
吴志雄:围绕产业发展 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03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1日下午,永州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现代物流产业链链长吴志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现代物流产业链链长欧阳元初,市政协副主席、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杨军元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现代物流产业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秦功智汇报了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和《永州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实施方案》,其他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方案作了讨论发言。近年来,永州市物流产业呈现快速蓬勃的发展态势。目前,全市共有物流企业324家,分别是快运平台企业11家、零担专线221家、大车队整车运输29家、物流园区16家、冷链物流12家、信息平台公司6家、供应链管理公司4家、城市配送公司10家、其他物流相关企业15家。其中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物流企业16家,而这16家企业中只有6家注册资金为3000万元以上,A级企业4家,2019年新增3A企业2家,大部分企业注册资金在100万元以下,规模相对偏小。行业现有各类运输车辆2.863万辆(新增新能源汽车430台),从业人员约38370人。2019年,永州社会物流总量为6522.88万吨,货物周转总量为2161.87万起,全市物流产出约325.21亿元。


吴志雄指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当前,永州正处于工业化加速期,生产与生活都离不开物流,推进全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顺应经济规律,围绕主导产业发展物流业。要针对永州市产业发展的实际现状,加快综合物流输运体系建设,正确处理好配套关系,更好地推动产业集聚、功能提升。要服务实体经济,围绕降低企业成本发展物流业。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在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上下功夫;切实增强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完善促进物流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要着眼发展战略,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发展物流业。在全国物流产业布局中规划永州发展定位,找准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方向,深入研究相关政策举措,加大向上争取力度,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措施。要切实改善作风,围绕提升服务能力发展物流业。发扬务实工作作风,切实了解企业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