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25/2021-015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5-10
名称: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教转化为一件件民生实事
文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交通运输局将党史学教转化为一件件民生实事
2021-05-10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效,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群策群力办实事。该局开门广泛征求群众反映的痛点问题、难点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共30多个,制定了问题清单,党组人员每人认领1-2件。

围绕中心办实事。该局着力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建设现代化新永州贡献力量。一季度全市完成交通建设项目投资6.5亿元。衡永、永零、永新3条高速公路快速推进,全线开工;冷水滩至东安一级公路正在开展路基路面施工,计划5月底完成通车目标。道路运输站场项目前期有序开展,江华水口客运站、祁阳白水客运站已经全面开工。


突出民生办实事。市交通运输局坚持贴近民生办实事。开展“司机之家”建设,年内建设两处;大力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区创建工作,零陵、冷水滩、宁远等7个县区建制村通客车。致力建设“四好农村公路”,打通交通运输的“毛细血管”,年内提升改造400公里旅游路、立业路、资源路,为乡村振兴服务。针对交通领域存在的顽瘴痼疾,大力实施公路危旧桥梁改造,年内建设农村公路安防设施1250公里;推进科技治超,年内建成15套不停车超限检测系统,实现县市省三级联网率100%。


破解难题办实事。城市客运拒载、丢客、议价等非法营运问题备受群众关注。新成立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自3月17日起,在中心城区开展了城市客运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截至4月30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检查车辆2600台次,纠正违规行为180余次,查扣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客运服务和非法从事城市客运服务车辆20台,罚款15万多元。市邮政管理局重拳整治快递违规收费,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共取证56人次,约谈企业31家,依法关停收费点23个;同时加速推动快递进村,延伸服务统筹实现便民利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