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303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2-14
名称: 宁远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稳步推进
文号 :    
宁远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稳步推进
2018-12-14           来源: 宁远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13日下午,市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高建华深入冷东一级公路督查调度项目建设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秦功智、副局长欧阳佳赐陪同督查。



近年来,宁远县大力加快交通基础路网建设,全力加大城乡统筹和县域经济发展力度,积极探索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秉承“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惠及民生、财政保障”的服务理念,将城乡公交一体化纳入本县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于20176月正式启动后,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一年多来的实施,取得了可喜成绩,于去年底率先在全市实现了首个城区新能源绿色纯电动公交全覆盖县。



今年以来,宁远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得到了省厅、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被省交通运输厅确定全省第一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创建县。


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坚持把城乡客运一体化作为本县“城乡一体均衡”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创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为抓手,按照“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系统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 创建原则,精心组织,统筹部署,今年己相继开通了县城至仁和镇、天堂镇、舜陵街道官桥墟等5条城乡公交客运班线,又筹措资金4000余万元,新购置了90台新能源公交车,计划于年底正式开通县城至下灌、湾井、九嶷山、禾亭等乡镇的纯电动新能源城乡公交客运班线,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

宁远县目前正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示范县创建原则,对标稳步推进。聘请了专业设计公司,正在对全县所有的城乡客运线路进行进一步的详细规划设计。已开通了城乡公交客运的线路,按照阶梯票价,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下降幅度不少于30%;对65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将国家的有关政策规定延伸到了乡村,实行免费或优惠。真正实现了价格惠民。让老百姓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同时也享受到了该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所带来的绿色公交美好出行的舒适感和安全感。如县城至仁和镇、天堂镇线路,原农村客运班线现行价格为5元,实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后的价格降为了3元。



图为县城业园区至仁和镇夜班车


在对达到公交车通行条件的县城至乡镇农村客运线路实行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造工作的同时,增开了针对工业园区至个别乡镇的晚班和学校专线晚班,推出暖企、暖校的定制公交服务,采取优化线路、增开班次、科学安排发车时间,开设专线公交等多重举措,让公交线路跟着企业走、跟着学校走,开展优质服务,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