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22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2-22
名称: 祁阳县:一“黑车”超员50%被查处
文号 :    
祁阳县:一“黑车”超员50%被查处
2019-02-22           来源: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祁阳县交通运输局成立专门的执法组,严格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查超员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2月20日下午17:00许在G356线八宝镇段,发现一辆小型客车有涉嫌非法营运嫌疑,对其进行了检查,发现该车载满至广东方向的乘客。经核查,该车辆未取得运营资质,属于非营运的“黑车”。运管部门对该车进行了查扣,经交警核查,该车核载14人,实载21人,超员达50%以上。据驾驶人刘某某交代,自己抱着侥幸心理在临近下班时间,开车不走县内高速互通,通过边远乡镇,从外县上高速,以为不会被查到,在明知超员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多载了几个客,没想到还是被查,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交通运管及交警对驾驶员及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联系旅店对乘客进行妥善安置,并调度车辆优先发班。另驾驶员刘某将因涉嫌非法营运及严重超员,将面临交警、交通运管的开出的双重罚单,因涉嫌非法营运将面临交通运管依法处以1万元以上罚款,因涉嫌严重超员,将会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交通运管温馨提示:春运期间,群众外出时不要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超员超载车以及有其他违法车辆。如发现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员以及违规装载货物等行为的,要及时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