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20-0032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10
名称: 全市抗疫,交通人在战斗|宁远县:巾帼不让须眉,年轻女党员自告奋勇上疫情防控一线做战地通讯员
文号 :    
全市抗疫,交通人在战斗|宁远县:巾帼不让须眉,年轻女党员自告奋勇上疫情防控一线做战地通讯员
2020-02-10           来源: 宁远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交通运输关口是防控疫情传入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做好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大年初二,宁远县交通运输局欧阳佩琳眼看同事们都陆续奔赴各交通运输关口检疫站,宁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组却没有她的名字,爱好写作和摄影的她提着相机拔腿就下楼追局长,追上就说她要上前线做一线通讯员。考虑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苦和危险性,单位分派到前线的都是男同志,而她爱人又在外地工作,家里五岁的儿子和两岁的女儿都由她在照顾,她看到局长眼中的顾虑。不等局长同意就自顾自登上了去交通疫情防控一线的车。

在农村长大的经历培养了欧阳佩琳吃苦耐劳的精神,进入单位,什么工作她都大包大揽抢着干,不懂就问,不会就学。有时候因为手头工作太多太杂,累到实在受不了了需要情绪宣泄就找领导哭诉一番,第二天跟没事人一样继续把手头的工作完成。闲的时候她主动学摄影、学写作、学办公软件,渐渐成为多面手。她是出了名的工作狂,2017年怀上二宝,因为胎位不正随时会有危险,医生建议她到医院保胎,她来一句要我卧床没病也憋出病,第二天又回到单位工作直到孩子出生的前一天。2018年,二宝出生了,本来有五个月的产假,她因为放不下工作一出月子就忍着剖腹产刀口的疼痛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200207010809.jpg" align="center">

大年初二,宁远正式进入疫情防控交通阻击战。她在高速公路宁远北检疫站一蹲就是一天,拍摄到了逆行“站”士除了口罩再没有其它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在近零度还夹杂着雨滴的恶劣天气中为过往的车辆人口进行检疫监控一站就是8个小时,乘客并没有因为高速路口检疫站车队排得长导致等待时间有点久而抱怨,而是回报一句“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温暖了逆行“战”士的心;她也会在晚上8点去不同的高速公路检疫站蹲点拍摄,记录下了宁远南站的逆行“站”士因为忙于车辆排查和乘客体温检测在寒风中撑到晚上9点还没有吃晚饭,周围群众为他们送去香喷喷的饺子;在高速路口保安检疫站,她除了看到凌晨两点逆行“站”士到20公里外的加油站为没有导致抛锚的武汉车辆加好油让他可以顺利继续前行,还看到过往乘客送雨伞送给防控检疫雨中值班的逆行“站”士,把的好口罩送给检疫站逆行“站”士;记录到了凌晨1点,大雨磅礴的永连公路宁远清水桥检疫站,遮阳伞下的办公点水流成河,逆行“站”士们冒雨坚守,认真检疫每一辆过往的车辆和人员;她还看到了宁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交通组的领导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以及指挥部,统筹调度协调交通关口检疫工作,办公室成员则做好后勤保障、数据统计以及材料上报,从初一到初十他们没有好好吃好一餐饭,认真喝一口水!

在一线进行拍摄,因为戴口罩的原因,每次眼睛靠近镜头就会起一层白雾,导致看不清镜头里的图像,所以每次拍摄她都只能把口罩扯下来。知道一线的逆行“站”士值夜班会饿,她晚上过去拍摄,会为逆行“站”士带去一些方便面供他们抗击饥饿,她也会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群呼吁社会爱心人士为一线 “站”士捐献暖宝宝、食物、口罩等一线急缺物资!十多天的疫情防控前线跟踪拍摄报道,她见证了逆行“站”士们由最初的手忙脚乱,到逐渐的得心应手做检疫工作;见证了最初大家怀疑交通关口检疫工作是否有点小题大做,到后续宁远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对此项工作的认可;她记录下了群体党员干部始终冲在防疫检测前线,人民群众凝心聚力为抗疫战士加油鼓劲,用稿件的形式向大家传送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

面对此次疫情,有人问她你怕吗?她笑着说每天不是在一线蹲守拍摄,就是写稿,过得跟打仗似的真没想过这个问题!唯一受不了的就是每次上前线,只能把孩子送到外婆家,两岁女儿紧紧拽着她的衣角跟着一边跑一边哭着喊着妈妈别走,妈妈别走!五岁儿子半夜想妈妈打电话一边哭一边说妈妈你工作带我一起去吧,我保证不淘气了!第二天回家发现两个孩子声音都哭沙哑了那才是真心疼。跟朋友聊到她上前线的初衷,源于她在编辑永州市交通志的过程中,无论是2003年万众一心抗非典,还是2008年众志成城抗冰灾,她在单位都没能找到当时的资料,她希望通过自己一线通讯员的身份,把抗击疫情的过程拍摄和记录下来,未来用得上。更何况在这国家危难时刻,作为新时代女党员,单位团干部、妇委会主任,她说她应该冲锋在国家民族最需要的地方,为广大青年团员、妇女树立好榜样。

如今,交通阻击战的工作重心有所转移,而她则继续转战在交通一线挖掘推出发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好人好事及好的工作做法,用接地气、有情感、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凝聚起全社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防严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