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0-0094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9-01
名称: 安全带=生命带
文号 :    
安全带=生命带
2020-09-01           来源: 祁阳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师傅,去浯溪中路441号。”828日上午,笔者在县政务服务中心附近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后直接坐在后排座位上,司机打表后提醒我请系好安全带。我故作不解,他说最近有新规坐后排也要系安全带,否则罚款50元。

近日,祁阳县开展了“盔.带风暴”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乘坐摩托车不戴头盔、出租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为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人和乘车人,无论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规范使用安全带,行业主管部门要求出租车驾驶员不仅要发挥行业示范作用,做到文明驾驶,也有义务告知乘客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车辆后排,都应系好安全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出租车的仪表台、车门等位置张贴温馨提示。

以前,公司在为出租车换洗座套时,觉得将安全带包进去可以让座椅更加干净、整洁、美观,可以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但是,这样做确实忽略了乘客的安全问题。截止目前,260台出租车辆安全带已全部取出来,乘客可正常使用。

随后,笔者查看该车安全带配置情况,前排的哥按规定系了安全带,副驾座位上有安全带,后排座位也有安全带的插头和插扣。

乘车系好安全带,将你安全带向爱。(陈湘音)


平安公司工作人员在出租车上张贴温馨提示


祁源公司工作人员在出租车上张贴温馨提示


万众公司工作人员在出租车上张贴温馨提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