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1-0156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5-14
名称: 零陵:“学史力行 精准发力” 全力保障雨季公路畅安
文号 :    
零陵:“学史力行 精准发力” 全力保障雨季公路畅安
2021-05-14           来源: 零陵区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零陵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坚持“学史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节俭用钱与精准施策相结合,同时注重把办“人民满意公路”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掀起雨季汛期公路养护和路域环境治理高潮,“精准”打造“畅安舒美优”公路通行环境。

精准处治公路病害。加大对雨季干支线路况日常养护和巡查,做好清扫、清理路面、水沟等日常维护。加强精准排查,对于小的路面病害和安全隐患迅速处治,做到“小病小修不过夜”,对于出现大的坑槽、塌方、桥涵、安防设施破损等将及时查明险情,按照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精准处治,做到“大病大修不拖拉”。截止目前,全区共修补路面2300平方米,整治安全隐患15处,修复生命防护栏1000余米,修剪、砍伐安全隐患行道树410棵,设置安全标线3200米。


养护人员冒着倾盆大雨清理路面

精准养护公路桥梁。完善健全桥梁安全运行机制,提高桥涵养护精细、精准化水平。加大了所辖公路桥梁日常养护和巡查与管控力度,加强了桥面保洁,经常清洗、疏通桥梁伸缩缝和泄水孔,及时刷新桥梁防撞墙上脱落、褪色的诱导标。更新桥梁数据库,积极争取项目资金300多万元拟对东风大桥等45座桥梁实施定期“健康体检”,更换限载标志标牌,对存在隐患的危旧桥梁实施加固改造,确保桥梁安全运行。


养护人员雨后精心修补路面

精准发力管养联动。积极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不断强化路政与养护联查联动机制,联合对所辖国省干线公路集中开展路容路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制止非法构筑物,对沿线路面、路基边沟的污染、摆摊设点、堆积物、障碍等进行及时清理,为民众提供安全、便捷、文明的出行环境。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业宣传26次,制止非法构筑物12起,清理路面污染30处,堆物放料21处,清除摆摊设点38起,拆除非公标牌65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