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16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5-06
名称: 永州蓝山:交通部门积极对接保险公司进行农村公路水毁灾害保险理赔
文号 :    
永州蓝山:交通部门积极对接保险公司进行农村公路水毁灾害保险理赔
2022-05-06           来源: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蓝山县是典型的山区县,盘山路、穿村路、临水临崖路较多,每逢汛期,农村公路多会出现山体塌方、路基坍塌等情况,不仅影响群众交通出行,而且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近日,蓝山县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受暴雨冲击,毛俊镇杨家洞、所城镇军屯村等多处县境路段受灾损毁严重。

在接到乡镇上报的水毁灾害信息后,蓝山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明确专人负责。一是核实信息。组织公路专业技术人员前往水毁现场确认位置并做好应急处置。二是及时报案。与毛俊镇、所城镇积极联动,在水毁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向保险公司报案。三是配合查勘。陪同理赔人员对水毁段尽快进行现场勘查和测量,以便提高修复速度,尽最大可能将损失降到最低。目前已完成现场测量工作,后续理赔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农村公路作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畅通意义重大,蓝山县在全省率先推行“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将全县农村公路纳入了财产保险体系,全面实现了农村公路财产保险全覆盖。推行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不仅有利于加快农村公路灾毁恢复进度,提高风险抗御能力,确保农村公路安全畅通;而且也能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公路管养资金的后顾之忧,健全农村公路防灾抗灾体系建设,为蓝山县农村“致富路”系上一条“保险绳”,也为推动蓝山县“四好农村路”创新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