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1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5-05
名称: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助力帮扶村落实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文号 :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助力帮扶村落实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2022-05-05           来源: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五一假期,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蓝山县交通运输局抗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宗旨意识,积极做好“三农”服务, 前往礼河村、尚屏村、双河村多举措落实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动员谋划。县交通运输局与帮扶村村委会班子成员召开动员会,就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治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形成工作方案,制定种植计划及产业规划。

全面摸底。深入调查,摸清底数,分析农户耕地抛荒的原因,制定复耕复种方案,宜水稻则水稻、宜旱粮则旱粮、宜经作则经作。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摸底,对有耕作条件抛荒的耕地,通过村干部上户下达告知书的方式,督促其及时耕种,如确实不愿耕种的,由所在村统一流转给大户耕种。对确实没有耕作条件的,通过争取农开、水利配套等项目改善基础设施,达到耕作条件。

统筹调配。抓好农业机械调配和种子化肥等农资调运,保障复种需求。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服务指导,抢时抢墒,加快进度,组织农业机械开展机耕机播,保障复种进度。强化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全面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切实做到“种得好、长势好、收成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