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5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1-05
名称: 永州市蓝山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厅验收
文号 :    
永州市蓝山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厅验收
2023-01-05           来源: 蓝山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月3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下发了《关于命名长沙县等22个县市区全省第二批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的通报》,蓝山县顺利通过“湖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验收。近年来,蓝山县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按照“集约经营、统筹规划、乡村覆盖、价格惠民”的原则,深入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相关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高度重视,谋实创建“路线图”该县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积极贯彻关于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的安排部署,将实施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运营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高度重视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创建工作。成立了城乡客运一体化试点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等多次会议对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将此工作纳入政府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制定出台了《蓝山县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为全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快速整合,推进创建“任务图”。该县抽调精干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列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由县财政局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全县农村客运车辆进行评估,拟定了《蓝山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营运车辆收购方案》并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蓝山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运营项目特许经营权通过招投标的方式,确定县熙达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按照“政府扶持,企业运营,行业主管”的模式,统一收购全县的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相关单位全力配合高效整合全县农村客运班线,先后投入700余万元,使全县2运输公司、138台班车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部签订退出农村客运经营协议,同时实现零信访。

突出重点,落细创建“民生图”该县在争创“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和全国示范县的基础上,基本形成综合交通网络建制村公路通畅率达100%,客运班车通达率达100%。加快推进客运服务站、首末站、招呼站等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现有等级客运场站7个,农村招呼站106个,农村公交车首末站11个落实城区线路票价2元,城区外在原有票价基础上降幅30%以上安排公交车19台、农村客运班车21台每天为县工业园区22家大型用工企业余名务工2100人员提供接送上下班服务,最大限度实现便民惠民。通过整合城乡公交、物流快递、邮政、“通村村”物流平台等各方面资源,形成了“城乡公交+电商物流+共同配送”服务模式,建设县级物流配送中心,以14个乡镇的邮政物流站点、8个乡镇运输服务站为骨干节点,以327个村级物流点为末端节点,构建了覆盖全县209个行政村的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体系。推进客货邮融合进程,农村物流成本整体下降30%,有力地促进了城乡双向流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