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区县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77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5-22
名称: 东安:“面对面”“点对点” 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文号 :    
东安:“面对面”“点对点” 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023-05-22           来源: 东安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路政宣传月”活动热度的持续升温,东安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行动,多渠道、多形式深入校园、社区、企业、工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公路路政法制化建设,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交通运输执法服务。


当好课堂“讲法员”。在芦洪市镇中心小学,执法人员以“保障公路畅通,服务人民出行”为主题,借助生动有趣的视频和提问抢答的方式和同学们互动,并现场讲解,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路政宣传及普法教育。为了使学生们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多地了解公路路政管理工作的内容以及相关知识,执法人员现场发放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以及印有公路安全常识及路政执法等内容的法治宣传笔记本和小礼品,并鼓励同学们回家后要将掌握的安全知识分享家人,争当爱路护路小使者。

搭好群众“沟通桥”。在芦洪市镇新民村,执法人员针对群众生产生活涉及的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公路附属设施保护等具体问题答疑解惑,还就“打谷晒场整治”、“禁止超限超载”及“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等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与维护路产路权的问题与群众进行了一场“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折页、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接地气的宣传形式,面对面地向村(居)民普及农村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常识,倡导广大群众要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


做好法律“传声筒”。在湖南东安湘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法人员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运输车辆行车安全注意事项及物流审批办理流程等内容,解答园区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为企业送上装有《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载超限条例》《湖南省公路路政条例》等宣传资料的“路政宣传大礼包”,把执法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引导企业依法、合法经营,促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通过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沟通交流,传播了路政管理知识,增强了服务对象爱路、护路的自觉性,从而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此举得到企业的深度认可。


当好安全“守护员”。在邢台路桥建设集团永新一标项目部,执法人员结合公路工程质监执法检查内容,对永新高速施工第一合同标段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应急预案制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通过本次“路政宣传月”活动,将普法专题宣传、施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等深入到施工工地,促进安全生产落实落地,为做好执法服务提供有效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