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7-0239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7-09-15
名称: 【重磅】广清永高铁获国家铁路总公司明确支持
文号 :    
【重磅】广清永高铁获国家铁路总公司明确支持
2017-09-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7年9月5日,广东省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曾贤林,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新全,湖南省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高建华,以及两地发改部门负责人一行到国家铁路总公司,并就广清永高铁规划建设工作进行汇报。

会上,清远、永州两市向国家铁路总公司、计统部、工程设计鉴定中心等部门领导和专家汇报了广清永高铁项目建设情况,清远市发改局局长蔡旭东汇报了广清永高铁项目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和泛珠三角“9+2”合作发展规划的申报情况。


会议指出,建设广清永高铁对沿线粤湘少数民族集聚区的精准扶贫脱贫,对深度开发沿线美丽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对粤北及湘鄂中西部地区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优化完善国家高铁路网,有效缓解京广高铁运输压力具有显著现实意义。“广清永高铁的规划建设是生逢其时和正当其势。”蔡旭东介绍说,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家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清远、永州两市发改局在项目规划上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前瞻性和基础性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


国家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黄民对清远等沿线城市积极主动谋划并竭力推动建设广清永高铁通道的创新精神和进取意识表示赞赏,对将广清永高铁列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和纳入泛珠“9+2”合作议题表示积极支持。黄民表示,接下来,国家铁路总公司还将从深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国家全局高度,进一步做好广清永高铁的相关规划研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