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270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06-02
名称: 半夜,收费岗亭玩起“漂移”致收费员被困,竟是因为……
文号 :    
半夜,收费岗亭玩起“漂移”致收费员被困,竟是因为……
2018-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哐当”一声巨响,近日,在湖南省高速公路永州管理处枣木铺收费站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收费站竟“长脚”移动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当日凌晨2点左右,枣木铺收费站当班班长突然听到一声类似大铁皮坠落巨响,让他心里猛地一震。“怎么回事,有货物掉落了吗,得出去看看帮帮忙才行。”

只见一辆装满装修材料的货车,缴完通行费正准备驶离车道,但由于车身过宽货物太满,货物紧紧擦着收费岗亭,竟将收费亭上的空调外机刮落掉下。

然而,当班班长还没来得及走到收费亭,货车突然“轰”地一声踩油门向前,车身开始继续往前移动。这时候,由于车速快,车身宽车道窄,货车上的货物纷纷掉落在地。

更惊险的是,固定的收费岗亭也随着司机这一脚油门导致整体移位,并向上倾斜。而移动过程中的收费岗亭内还有收费员在坐道收费。

货车导致收费岗亭位移,岗亭的现金传输管道也随之断了,掉落的货物堵住了收费岗亭的大门,无法打开,致使收费员被困亭内。

见此情形,当班班长火速将情况上报值班站长,站长在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对收费员安全情况进行确认后,安抚收费员,让被困收费员不要害怕,并告知其他工作人员正在全力帮他脱困。

安抚好被困收费员后,值班站长紧急调度其他工作人员前来帮忙,新增开一条人工收费车道,疏通现场车流,防止发生拥堵。随即,安排人员进行救助工作。

货车司机在发生二次事故后也紧急停了下来,事后询问得知,原来是货车司机为省通行费,认为正常车道比超宽车道收费要收费少,抱着侥幸心理铤而走险硬挤进了正常车道,结果出了事故。当听到空调掉落的巨响时,司机肯定是刮到了东西,心里慌乱,本想踩刹车的,结果误踩了油门,让事情变得更加严重了。

随即,经过工作人员的及时解救,被困收费员从收费亭内出来,万幸的是收费员没有发生意外。工作人员也对货车司机进行的了深刻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