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28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09-12
名称: 湘西州举行2018年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现场指导
文号 :    
湘西州举行2018年水上应急搜救演练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现场指导
2018-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8日上午, 湘西州2018年水上搜救应急演练在沅水泸溪县武溪镇朝阳码头水域拉开帷幕。此次演练由湘西州地方海事局主办,泸溪县地方海事处承办,沅陵县地方海事处、常德航道管理局泸溪航道管理处协办。湘西州人民政府,省水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观摩指导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包括船舶走锚失控救援、船上人员落水施救、水上救助打捞、船舶消防救援、海事安全巡航5个科目。海事部门联合水运企业按照《湘西自治州水上搜救应急预案》展开水上搜救及应急处置工作。




上午10点,搜救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泸溪水域货船因走锚失控,3人落水,船员向泸溪县地方海事处求救。海事部门立即启动三级应急预案,指派湘海巡0195号、1158号、1039号、湖南航道3016号等船艇及救援人员赴往现场,对失控船舶实救援,经过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失控船舶得到成功处置,落水人员2人获救、1人经潜水员搜寻上岸。




在货船失火演练环节,沪溪县地方海事处、泸溪航道管理处立即响应,组织湘海巡1039号、湖南航班3016号及水上救援力量对失火船舶进行灭火救援行动,采用船配消防水枪压制着火点,两船配合左右水枪压制,失火船舶火情得到有效控制,失火货船得到了安全处置。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指出,本次演练从实际出发,演练结合、以“练”为主,实战性、针对性强;演练凸显了跨地区、跨部门的通力合作和联动,通过演练应急处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加强联动实战演练,要着力构建综合应急管理体系,要健全、完善水上应急救援演练长效机制。


本次演练出动船艇7艘、参演人员50余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全州海事系统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理和协调作战能力,全力确保了全州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