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62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9-27
名称: 交通运输部对我市冷水滩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开展实地复核
文号 :    
交通运输部对我市冷水滩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开展实地复核
2019-09-27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5日,交通运输部的“四好农村路”复核组黄爱梅一行来到我市冷水滩区,实地复核“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复核。

复核组先召开会议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专题汇报片、查阅台账资料等形式了解冷水滩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区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疑斌主持,副市长严兴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功智作永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冷水滩区委书记何冲龙作冷水滩区 “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和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严兴德对复核组一行来永州市冷水滩区实地复核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复核,是对我市“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我市该项工作成绩的一次展示,也是一次我们学习全国先进经验的机会,对我市创建工作而言是一种巨大鞭策。他诚恳地请求复核组能在复核过程中对我市创建工作予以指导,从而更全面更深入达到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相关指示和要求。

秦功智对永州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省对市重点民生实事农村公路考核中,我市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这些成绩主要得益于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厅的关心和支持,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近年来,永州以基础设施为重点加大投入建设好、以落实措施为抓手多措并举管理好、以创新机制为载体全面提升养护好、以城乡一体为导向完善配套运营好农村公路,有力地改善了农村交通现状,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带动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让农村公路真正成为了地方群众的产业路、旅游路、扶贫路、致富路。秦功智还对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和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

何冲龙对冷水滩区的创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冷水滩区被评为湖南10个2018年度 “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之一,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也是区里向更高要求开展工作的动力。近年来,永州市冷水滩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作为,坚持“小财政”建设“大交通”,走出了一条欠发达地区建设“四好农村路”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的特色之路,全区公路总里程2318公里,其中县道134公里,乡道315公里,村道1869公里,2014年以来,新建农村公路760公里,提质改造县乡公路284公里,提质改造村级道路560公里,建制村通畅率、通班车率均达100%。“四好农村路”逐步成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服务新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百姓出行品质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会后,复核组还深入永州市冷水滩区对“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进行了实地检测。

复核组表示,永州对创建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保障措施,打造特色品牌,“四好农村路”建设模式、管护模式亮点纷呈,值得肯定和学习。希望永州继续把“四好农村路”作为推动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总结好经验和创新做法,真正把“四好农村路”办成人民群众满意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