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008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11-27
名称: 巾帼心向党,扶贫聚力量
文号 :    
巾帼心向党,扶贫聚力量
2019-11-27           来源: 永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赴祁开展巾帼创业示范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响应2019年永州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打好全面小康决胜战、坚定推进精准脱贫攻坚的政策号召,将抓实产业扶贫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2019年11月26日,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黄秋莲、周爱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裴路成等同志的带领下,市妇联、市交通运输局一行40余名妇女干部职工深入我市祁阳县潘市镇高江村进行产业扶贫调研暨参观陶铸故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祁阳县潘市镇,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陶铸同志故居,深切缅怀了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通过讲解员生动再现陶铸同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所贡献的一生,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都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切感受到目前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社会,是树立和实现崇高理想的最好社会,生活在我们这样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的青年,必须以崇高的社会主义理想为指引,自觉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赵飞、黄秋莲、周爱萍、裴路成同志等一行人带领干部职工们走访调研了潘市镇高江村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与茅竹镇三家村湖南德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巾帼扶贫车间。高江村食用菌产业发展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多点发力多轮驱动的“动车扶贫”模式,将有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和移民户组织起来建立高江村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并引进专家入股合作社进行全程指导,拓宽了贫困妇女群众的增收渠道,增强了贫困妇女群众的内生动力,释放出贫困妇女群众脱贫致富的巨大能量,有力的推动了高江村产业脱贫发展步伐。湖南德辉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致力于优质蔬菜与花卉苗木的机械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生产,通过基地与生产区的建设,将集种养、加工、旅游、休闲、研学、餐饮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企业做大做强,惠及周边贫困妇女群众,带动区域内的贫困农户走上产业脱贫的道路。通过走访调研,干部职工实地了解到了巾帼扶贫示范基地的产业现状,对如何着力推进我市现代农业新突破、建设湘南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积极实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飞寄语各位妇女干部职工,要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自己最崇高的人生理想,发挥巾帼示范产业基地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我市贫困地区的广大妇女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道路上充分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依靠自己的勤劳致富,自力更生、奋斗拼搏,在脱贫攻坚战役中撑起“半边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