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20-0037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8
名称: 人民网: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湖南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文号 :    
人民网: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保障 湖南当好复工复产先行官
2020-02-28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下午4时,一辆车头上挂着“吉首市赴长沙市复工直通车”横幅的长途大巴缓缓驶出吉首市援企务工集合点。车上15名乘客都是来自湘西州吉首市贫困地区的外出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他们将直接到长沙市重点用工企业蓝思科技工作。

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而“粮草先行”需要完善的交通设施和高效的运输服务。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维护正常社会经济秩序。全力抓好交通路网畅通、交通运输组织、交通项目建设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及时可靠的交通运输保障。

保障路网安全畅通

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有序撤销公路沿线检疫点。2月23日,湖南省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设立的检疫点均已撤除,除省委省政府明确的岳阳、常德、湘西、张家界湘鄂交界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设立的检疫点外已全部撤除完毕。对全省40个易堵缓行的高速公路重点收费站和部分重点拥堵路段,按照省界路段、服务区路段、交通事故路段、收费站拥堵四种情况制定保安全保畅通措施,做好应急分流。

强化交通保畅科技支撑,开发“由鄂入湘车辆快速查小程序”,实时掌握出入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的由鄂入湘及鄂籍车辆动态;联合高德、百度、移动、联通、电信等企业,面向途经19 条重要湘鄂交通(高速公路及国省道)要道等入湘人群,每天推送路况、检疫等信息31万条。

提供优质运输服务

湖南交通还督促各地从2月6日起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客运班线,目前湖南所有客运站、渡口、码头、公交站场都恢复正常运营,道路、水路客运班线除发往湖北地区的外已全部恢复运行,66家港口企业恢复生产作业,长沙地铁、长沙磁浮快线、长株潭城际铁路每天分别恢复运营766列次、158列次、30对。

强化客运站场安全监管,利用“两客”车辆智能监管平台,对每台客班车实行全程安全监控和前端自动纠违,确保运行安全。分类指导错峰返程,及时协调运输企业开通“点对点”“一站式”包车运输服务,减少中间周转和疫情传播,目前已累计运送复工复产人员1万多人。全力保障应急运输车辆快速通行,截至2月25日,全省共组织道路应急运力2057台、水路应急运力73艘,累计发放应急通行证2441张。

加强运输领域防疫

严格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技术指南》《客运场站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要求,目前,在全省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配备体温检测仪473个、设立体温检测点398个,在港口码头(渡口)设置体温监测点171个,并强化了对省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和145对服务区的防疫措施。

1月24日至2月25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累计投入干部职工101.2万人次,检查旅客1.1亿人次。同时,将省际市际班线客运、包车客运的客座率控制在50%,避免因旅客客位过近产生疫情扩散风险。要求所有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戴口罩上岗,汽车客运站、公交车电子显示屏和出租车终端滚动播发疫情防控宣传标语。

加速交通项目复工

目前,全省在建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复工率100%、员工到岗率72%。新建项目方面,多次专题研究项目前期工作,确定年内至少开工高速公路12条共910公里,并将高速公路年度投资目标由227亿元调增到287亿元,增加26%;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对15个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高速公路项目,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进一步加快项目审批,全力做好资金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