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6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2-10
名称: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湖南道路运输行业全力筑牢思想防线
文号 :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湖南道路运输行业全力筑牢思想防线
2023-02-10           来源: 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开工第一课讲安全

  为切实做好春运收尾工作,助力2023年复工复产,确保道路运输安全稳定,连日来,湖南道路运输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筑牢行业思想防线,确保复工复产期间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2月8日,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举办“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学习了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等,并从节后风险提示、复工复产要求、道路运输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方面,以案释法,敲响警钟。




  会后,益阳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客运站场、运输企业进行节后复工复产督查,查看了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的风险隐患清单,要求企业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八个一”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为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近日,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培训会,市区56家道路运输客运、危货、重点普货、公交、巡游(网约)出租企业负责人和分管安全负责人共101人参加培训。




  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不可逾越的红线》《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湖南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警示片》《邵阳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警示片》等警示教育片。邀请了邵阳市应急管理局安全专家莫振中调研员讲课,莫振中结合道路运输实际,从企业负责人如何落实第一责任人安全责任、建立安全制度、建立全员责任制度、保障安全经费、开展安全培训、开展安全隐患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安全管理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会上,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吴军民全面剖析了2022年全市道路运输事故情况,分析了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企业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上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用正确的理念抓安全,坚持抓培训重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抓安全,坚持严监管强执法、强化各项责任抓安全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抓好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