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6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2-23
名称: 女子晕倒在长沙公交车上!幸好……
文号 :    
女子晕倒在长沙公交车上!幸好……
2023-02-23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20日晚,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长沙218路公交车内,四肢抽搐。驾驶员戴达涛立即驾驶公交车将女乘客送医,两名男乘客一路护随,5分多钟就开到了医院。就诊时,戴达涛身上的钱不够,还押上了自己的手机。


当日19时48分,戴达涛驾驶218路公交车停靠高冲路湘江路口站,车内乘客陆续下车。这时,他通过车内后视镜看见,一个身穿黄色卫衣的女乘客抓着后门扶手杆,慢慢瘫软在地板上。




“你怎么啦?”戴达涛赶紧上前询问,女乘客身体蜷缩,四肢抽搐,双眼紧闭,呼吸急促地回答:“我胸口闷。”


戴达涛帮女乘客摘掉了脸上的N95口罩,便于她呼吸。同时,他请同车的乘客拨打120急救电话,自己则帮女乘客躺平,并向车队报备。


120救护车赶过来,还要10多分钟。眼看女乘客抽搐得更厉害了,戴达涛果断决定,驾驶公交车将生病的女乘客送往就近的医院,两名热心的男乘客当即表示,愿意同往并照看患者。


公交车一路飞驰,平时需要10分钟左右的路程,戴达涛只用了5分多钟就开到了。到院后,医护人员迅速推来担架车接应,大家合力将患者抬上担架车,送往急诊科救治。戴达涛利用患者的手机联系上了其丈夫,对方表示在赶来的路上。


这时出现了一个状况,检查、医药费用需要1000多元,而戴达涛身上的钱不够,他跟收费窗口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暂时以自己的手机做抵押,帮患者挂号、拿药、办理入院手续。


半个多小时后,车队安全队长杨清赶来医院协助,患者的丈夫也随后赶到,对戴达涛等连声道谢。患者的丈夫缴纳费用后,戴达涛拿回手机返回岗位,将两名男乘客送到了家门口的公交站。杨清告诉记者,患者姓胡,35岁,发病原因不明,已转往另一家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戴达涛今年29岁,驾驶公交车已经6年了。他说,公交公司每年都会进行急救、消防等方面的培训,遇到一般的突发事件,驾驶员都知道如何应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