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65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3-13
名称: 李建中带队赴浙苏皖考察学习港航发展先进经验
文号 :    
李建中带队赴浙苏皖考察学习港航发展先进经验
2023-03-13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6日至9日,副省长李建中带队赴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考察学习推进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先进经验。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安徽省副省长单向前,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世虎,以及省直相关部门、市政府负责人参加考察或交流。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直有关单位和长沙市、岳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学习。




李建中一行来到浙江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在浙江省,李建中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和鱼山石化基地码头,听取了浙江省海港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有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宁波舟山港智慧化码头建设和铁矿石作业、江海联运、海铁联运等方面经验做法。李建中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航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做大做强目标,经过多年改革发展,浙江港口已形成“一体两翼多联”格局,取得了显著成效。我省要立足湖南港航发展实际,借鉴浙江理念、机制、办法和措施,跳出既定思维模式和工作局限,开动脑筋、拓展思路、创新发展,奋力开创我省港航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主动融入,增进合作,在合作共赢上见行动、见实效。



▲李建中一行与江苏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江苏省,李建中一行实地考察了南京港新生圩港区、码头和龙潭港区、集装箱码头,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座谈会,了解江苏港口发展、港口体制机制、港口运营、港口降本增效、港口资源整合以及省港口集团整合运营等情况,并就推动港口资源整合、改革、一体化运营、业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建中指出,江苏濒江临海,水网密布,海江河湖兼备,长江和京杭运河两条国家水运主通道穿境而过,江苏省委、省政府高站位、大手笔、强举措推动港航发展,将水运资源发挥得淋漓尽致,有力服务和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我省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交流、拓展合作,借鉴好、运用好江苏的创新举措和宝贵经验,推动湖南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中一行考察安徽合肥港。


在安徽省,李建中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郑蒲港集装箱码头和铁水联运基地、合肥港、省港航集团及智能运行调度中心,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安徽水运发展、港航资源整合、省港航集团运营情况,并就推进港航资源整合、多式联运、港口建设、临港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建中指出,安徽省委、省政府创新水运行业管理模式,搭建港航对外开放平台,有力彰显了水运对于外向型经济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我们要学习好、消化好、吸收好、转化好安徽经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研究提出加快湖南港航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3月10日、11日,李建中先后两次组织召开赴浙苏皖3省考察学习后座谈会,考察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一致认为此次考察学习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收获很大、感受很深。李建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两会”部署,充分借鉴兄弟省份成功经验,以时不我待、刻不容缓、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责任感,全面挖掘和发挥好湖南水运资源优势和禀赋,加快推进港航发展,降低社会物流成本,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港航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