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290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0-11
名称: 权威发布|龙吉高速今起最高限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
文号 :    
权威发布|龙吉高速今起最高限速提升至100公里/小时
2018-10-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9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为:一般路段限速标准为小客车100km/h,其他车80km/h,特长隧道(群)限速80km/h,连续弯道路段设置建议速度80km/h标志。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原限速为一般路段限速80km/h,隧道路段限速80km/h或70km/h。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高速公路建设步伐也不断加快,高速公路行车条件越来越优越,同时车辆技术性能和安全行驶速度较以往均有大幅提高。广大驾驶人员对目前限速80 km/h有着较为强烈的提高限速标准的期望。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省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湘西州政府、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等单位通力合作,做了大量专题会商、调研论证、科学评估、工程施工等工作,于9月30日完成了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标准调整工程。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限速调整工程既提高了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又满足了公众出行需求,达到了科学、合理、充分利用高速公路交通资源的目标。下阶段,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在认真总结本限速调整工作的基础上,开展高速公路限速标准现状的摸底调查工作,并根据调查情况进行统筹研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规范,结合公众需求,尽快确定下阶段需调速的高速公路。 


延伸阅读


S99龙山至吉首高速公路为湖南省“七纵九横”高速公路网规划重要组成部分,是湘西武陵山区扶贫攻坚项目,向北顺接湖北恩施至来凤高速公路,向南顺接张花、吉茶等多条高速公路,是湖南省并入西部开发范畴的高速公路,承载着打通湘西北出省通道、优化湘西交通主动脉、完善全省路网整体结构、促进湖南经济快速均衡发展的重要使命。


△2017年11月30日,永吉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


龙吉高速公路主线全长176.651公里,工程建设时期分为龙山至永顺、永顺至吉首两段,其中龙永高速公路91.086公里,于2016年9月25日建成通车;永吉高速公路全长85.565 公里,于2017年11月30日建成通车。全线均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度24.5m,分离式路基宽度为12.25m,行车道宽度3.75m,硬路肩宽度2.5m,并设有紧急停车带。沿线地形起伏大,山高谷深,全线桥隧比高达51%,其中龙永高速桥隧比58%,永吉高速桥隧比4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