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291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0-15
名称: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开展“水上文明交通”行动
文号 :    
湖南省水运管理局开展“水上文明交通”行动
2018-10-15           来源: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月12日,湖南省水运管理局联合长沙市地方海事局、天心区南托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在长沙市天心区兴马洲渡口开展了“水上文明交通行动”,倡导文明交通新风,创造良好的水上出行安全环境。


“您好,为了您和你家人的安全,请穿好救生衣或拿好救生浮具”省水运局水上文明交通行动工作者对一位乘船不穿拿救生衣的乘客正进行耐心劝导。


此次水上文明交通行动以“推进文明建设和建设人民满意水路交通”为主题。通过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向过渡群众和船员发放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宣讲“六不发航”制度,宣讲文明乘船、安全航行的重要性。同时,开展平安交通行动,对渡口和渡船进行现场巡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制止违章违规客渡运行为。为了群众能够便捷出行,还开展文明劝导、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出行咨询等服务,倡导文明交通新风。


此次行动通过摆放展架、张贴海报、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册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水上交通安全法规、文明出行和公共应急等知识,引起乘客的驻足关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带动和引导大家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水上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