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301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1-27
名称: 排查“涉毒”驾驶 ▏湖南多地积极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排查工作
文号 :    
排查“涉毒”驾驶 ▏湖南多地积极开展“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排查工作
2018-11-27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湖南首次开展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涉毒情况的排查整治工作。近日,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关于排查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的通知》,部署各地运管部门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

  省禁毒办于11月19日印发《关于配合开展全省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涉毒情况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积极与省禁毒办沟通协调,得到省禁毒办大力支持,常德、湘潭、永州等运管处积极与当地禁毒办沟通衔接,得到业务上的积极指导。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将积极推进落实运输企业监管和驾驶人教育工作,及时将禁毒法制教育和毒品预防知识纳入运输行业驾驶资格申请、审验等环节的宣传范围。积极督促运输企业全面落实从业人员内部管理、安全防范等制度,健全入职体检和在岗运营期间的涉毒筛查等制度。


(常德部署涉毒驾驶员排查工作)

  据悉,常德、永州等地积极召开会议,层层布置落实责任。


 永州

 市运管处将排查毒驾工作纳入各县区运管所年终目标管理进行考核,各所明确具体的人员、时间节点。要求“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底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多措并举力求圆满完成毒驾排查工作任务。

   

   常德

   市运管处召开全市“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排查工作会议,并按照省局文件精神,对排查工作的内容、程序、资料报送等环节进行了细化,各区县市积极布置涉毒驾驶员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长沙、湘潭、永州冷水滩市、衡阳常宁县、娄底新化县等地部分运输企业已经对驾驶员进行排查。

新闻多一点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关于排查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的通知》要求各级运管机构将涉毒驾驶员列入“黑名单”,将《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名单》抄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发证机关,发证机关要按照行政处罚程序吊销涉毒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要责令运输企业立即停止排查出来的涉毒驾驶员从事道路运输驾驶工作;对拒不参加毒检的驾驶员,要督促企业暂停其从事道路运输驾驶工作,将本企业未参加毒检驾驶员名单抄报当地禁毒工作管理部门;要与当地公安部门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信息共享,将排查出来的道路运输“两客一危”车辆涉毒驾驶员名单及时抄告公安部门;要督促“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驾驶员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驾驶员对毒品危害性的认识,增强驾驶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