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302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2-05
名称: 周海兵:打造更高水准安全智能防控 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文号 :    
周海兵:打造更高水准安全智能防控 全力以赴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2018-12-05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前往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黎托道路运输指挥中心调研湖南交通智能监管市级平台试运行情况,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厅直相关单位、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长沙市道路运输指挥中心,周海兵详细询问了市级平台试运行情况,并随机抽取了几台正在试运行的客运车辆,了解报警信息及处置情况。他要求客运企业和运管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形成处理闭环,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座谈会上,周海兵先后听取了试点企业湖南龙骧交通集团、研发单位航天科工集团及省、市两级运管机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驾驶行为分类及相关配套管理办法等进行了讨论。


周海兵对各相关单位和部门前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研发和推广湖南交通智能监管平台,是从源头上尽可能消除安全隐患的有效手段,也是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在技术和管理上的重大创新,必须进一步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在前期试点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加快完善,争取早日在全省全面推广使用。


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周海兵提出了以下明确要求:


一是要扩大驾驶员顶部摄像头的广角,尽快完善平台信息采集功能。


二是要按照“分类处理、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划分不良驾驶行为的预警层级。重点围绕实现预防重特大事故和规范驾驶行为两个目标重新设置监管指标,将驾驶行为分为报警信息和提醒信息两类。报警类信息主要针对预防重特大事故,省、市、县三级运管部门要追踪到底,督促企业及时处理到位,并作为考核的重要依据;提醒类信息主要用于教育提醒驾驶员规范驾驶行为。


三是要按照“政企联动,闭环管理;统一规定,严格处罚”的原则,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和办法,并以此为依据对全省所有纳入监管的客运车辆驾驶员进行考核,每月排名、每月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