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8-03022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8-12-03
名称: 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300万,累计为司乘人员节约618.6万小时
文号 :    
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突破300万,累计为司乘人员节约618.6万小时
2018-12-03           来源: 省交通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了解到,湖南省高速公路ETC用户数量已突破三百万大关,占全省汽车总量的近四成。

据了解,随着智慧出行的发展,ETC已经成为了广大车主出行的首选。通过一张小小的湘通卡,一个车载电子标签,安装了ETC的车辆在经过收费通道时便可轻松实现不停车支付通行费,更可以享受客车95折、货车98折的优惠。减少停车次数,不仅能够省时、省油、省钱,更能节约能耗,减少排放。

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10月全面推广以来,湖南高速已完成了ETC专用车道的建设和改造。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联网区域内共有收费站448个,ETC专用车道1027条,覆盖率为100%。在所有用户中,客车用户占比最高,达98.38%,货车用户为1.62%。

经初步测算,我省自ETC开通以来,累计为司乘人员节约时间618.6万小时,累计节约车辆燃油约4.08万吨,累计减少各类污染物排放1.26万吨,不仅为广大司乘人员带来了便利和优惠,更为湖南的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费一半以上源于ETC,同时ETC和移动扫码支付的收费占比还在持续增高,预计2019年ETC和扫码支付等非现金收费占比将突破70%。此外,未来货车使用湘通卡还有更多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