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43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07-05
名称: 湖南省政府全面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文号 :    
湖南省政府全面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
2019-07-05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4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组长陈飞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领导小组副组长易佳良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厅长、省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海兵传达实施方案要求并具体部署相关工作。


陈飞指出,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提高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手段,是事关百姓交通出行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谋划、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陈飞强调,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精心设计、精心组织、上下联动、依法依规,认真抓好招投标,扎实推进ETC门架等建设改造,确保网络系统工程安全可靠,全力打好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战。要明确责任、加强协调,充分调动市场机制作用,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简化ETC办理流程,增强主动上门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加快ETC推广和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周海兵强调,一是要抓好工程建设改造。各单位要根据文件精神,既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把自身职责任务坚决落实到位,又要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确保各项工作科学合规推进。二是要抓好ETC推广普及,各市州人民政府要制定好本地ETC用户发展计划,做好启动发行工作,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要负责好全省高速公路ETC发行及服务工作,ETC合作发行银行也要配合完成ETC发行任务。三是要调整完善相关收费政策。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认真梳理现有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做好各项政策的清理和优化工作,做到统一政策、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与全国无缝对接,确保车辆跨省行驶不因政策标准不统一而引发新的矛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