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19-0364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19-10-04
名称: 战枯保畅丨国庆假期坚守辰洲滩 衡阳渌口航道处及时“出手”排险情
文号 :    
战枯保畅丨国庆假期坚守辰洲滩 衡阳渌口航道处及时“出手”排险情
2019-10-04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衡阳航道管理局渌口航道管理处辖区航道出现枯季最低水位,辰洲滩航道水深仅有1.2米,无法满足运输船船航行需求,大量货船滞留在株洲一桥水域。
  为满足通航需求,株洲航电枢纽从10月1日7时至17时下泄流量达1500立方米/秒。当天上午9时,辰洲滩航道水量骤增,水深达到2.2米,滩险水流湍急,在株洲的滞留船蜂拥而至行驶到辰洲滩。针对这一突发情况,衡阳航道管理局渌口航道处立即启动战枯保畅应急预案,值守在辰洲滩的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对上行船船进行疏导,规范其有序过滩,以策安全,并时刻关注上滩船舶航行动态。
  13时10分,值守人员发现“豫6998”号上行船在滩险由于动力不足,滞留在航道中,情况万分危急,渌口航道处工作人员迅速驾驶409号航标艇靠拢该船,经过1小时顶推助航成功。14时30分,“沅江0061”号出现相同险情,渌口航道处采取同样方式助航成功,及时排除了两处险情,避免了严重碰船堵航事故发生。
  截至当晚9时,共有70余艘上行货船安全过滩。渌口航道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克服困难,确保了国庆假期辰洲滩航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