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16/2020-003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2-20
名称: “点对点”包车运输 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文号 :    
“点对点”包车运输 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2020-02-20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月19日晚,一辆载着返岗工人的大巴车缓缓停靠在湘潭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门口。
11名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职工安全抵达湘潭,准备返岗工作。
春节后的一个月是返岗客流运输的高峰期。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启动“点对点”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农民工返岗复工。





湘潭:13台包车全省接吉利员工复岗



截至2月19日,湘潭交发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已分派13台大巴,从省内8个市州接回湘潭吉利汽车有限公司200余名员工,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员工复岗返程不便的难题。

湘潭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不少员工分散在全省各地,企业担心员工私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企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将困难反馈给了湘潭市交通运输部门。为保障企业顺利复产复工,经多方协调,湘潭交发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承担起了接运重担,分别于2月16日和19日,派出大巴车前往永州、怀化等8个市州18个集合点,其中最远的是吉首,单边距离500多公里。抵达目的地后,每台车配备的医务人员为所有员工测量体温,确认没有异常后再帮员工更换口罩,全身消毒。历经一道道查验后,乘客才能上车。

乘客上车后,驾驶员和企业管理人员开始引导工人分散就坐,上座率不足50%,最后三排作为留观区。原本6台车就可完成接送任务,但为了分散就坐保持距离,接送车辆增加至13台。

湘潭交发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防疫工作的需要,抽调了20台客车随时待命,专门用于复工复产的客运保障。





新化县:“点对点”服务暖心返岗农民工




新化县安排的专车。


一些老乡正准备登车返岗。


已经出发的专车和车内返岗工人。


2月18日,娄底市新化县先后安排了6辆大巴车、2辆运管执法车,分赴温塘镇、圳上镇、吉庆镇等30个乡镇,专程为浏阳市的民营企业——蓝思科技接返岗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四类人员”排查、体温测量和政策宣讲后,“专车”累积接送175名员工。在进一步做好接回员工疫情防护工作后,接回员工于当日下午重返蓝思科技各岗位上班。



据悉,这是新化县交通、人社、卫健等部门与乡镇集中组织的首批农民工返岗复工,也是今年娄底市首例农民工返岗市际包车。

娄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展农民工暖心返岗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活动。新化县交通运输部门坚持“防运并举,简化程序,安全高效,便利通行”的原则,办理好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采取“对点”的包车运输服务,客座率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以下。出行前,为每人配发了口罩、测量了体温,车辆上进行了消毒、配备了红外温度计,备足了开水和食品。

为了组织好他们安全返岗,县交通、人社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认真排查了每一个人有无疫区来往史和疫情接触史,并逐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建立信息台账一式三份,当地疾控中心、所乘车辆和用工单位各持一份,以备追踪溯源。同时,全面加强安全防护,出行途中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途中尽量做到少交流,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