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0-005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5-27
名称: 赵平:积极转变思想 主动适应改革 推动湖南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    
赵平:积极转变思想 主动适应改革 推动湖南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5-27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6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在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加快推进道路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积极转变思想,主动适应改革,明晰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在改革创新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推动湖南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伯平汇报全省道路运输工作情况。


赵平指出
近年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统筹推进战疫保畅、运输服务、安全生产、行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力有序,运输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科技兴安强安成效明显,行业治理能力稳步提高,党的建设纵深推进,有力维护了行业形象,值得充分肯定。

赵平强调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积极思考,主动作为,面对新形势,着力破解如何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构建现代化的行业治理体系、抓实安全生产、提升行业形象等深层次问题,抢抓交通强国建设新机遇,推动道路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湖南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更好地发挥省运管局在湖南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主动转变思想,适应改革,在改革创新中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为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明晰工作职责,优化工作流程,主动思考,加强与厅机关有关处室的沟通衔接,不断在改革创新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定位,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当好省交通运输厅的“参谋部、智囊团、冲锋队、服务员”,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支撑,不断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为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贡献道路运输力量。二要认真思考谋划,全力推进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努力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推动传统运输模式向新业态转变,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需求。三要全力以赴维护行业安全稳定。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按照“抓重点、靠科技”的思路,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紧盯“两客一危”这个关键点,充分发挥科技优势,进一步完善和用好“两客”智能监管平台,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四要着力提升运输服务品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舒适的出行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着力提升行业形象。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职业素养,严厉打击道路运输行业中的涉黑涉恶行为,净化道路运输行业政风行风,提升行业形象。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

钱俊君要求省运管局在提升干部素质、加强内部管理上要关起门做好自己的事,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上要打开门做好行业的事。要切实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信息化对我省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和发展的支撑作用,强化行业监管能力,不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