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0-0055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5-21
名称: 赵平: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动湖南水运高质量发展
文号 :    
赵平: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动湖南水运高质量发展
2020-05-21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0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来到省水运事务中心调研水运工作,强调要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湖南水运高质量发展,在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中展现担当作为。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汇报全省水运工作情况。

    赵平一行首先来到湖南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了解全省水上交通安全视频监控、智慧水运综合监管平台运行情况。随后,赵平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2019年以来全省水运系统工作情况汇报。


赵平指出

近年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班子团结带领全省水运系统,顾大局、抓改革、谋发展、强治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认真执行“一断三不断”,扎实做好防疫物资和重点物资运输“三不一优先”,展现了水运担当;在支持全省复工复产中,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贡献了水运力量;在水运安全环保工作中,扎实开展污染防治和安全整治,做到了主动作为;在推动水运发展中,抓建设、谋发展,体现了真抓实干,为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平强调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深入研究、逐步化解行业治理、水运发展、安全监管和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把握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机遇,奋力谱写水运事业新篇章。一要着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省水运系统要积极适应改革要求,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水运经济发展、水上安全监管、水运行业服务等工作贡献更多力量。二要全力以赴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按照“一江一湖四水”水运高质量发展蓝图,拓展水运投融资渠道,完善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水运支持保障能力和水平,推动湖南水运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三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充分发挥水运节能环保优势,推动水运发展与水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四要坚持不懈抓牢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要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按照“抓重点、靠科技”的思路进一步优化方式方法,突出抓好重点对象、重点节点、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推进智慧水运建设,依托科技手段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五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到水运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维护全省水运系统良好政治生态。



钱俊君就水运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和污染防治提出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时段、重点船舶、重点区域安全监管,充分运用智能化、制度化和专项整治等手段,全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