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0-009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0-08-31
名称: 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听取炉慈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有关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文号 :    
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 听取炉慈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有关情况汇报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0-08-31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2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听取炉慈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有关情况汇报和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评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综合评价办法(试行)》、《湖南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通报厅直单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研究干部人事有关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炉慈等6个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重大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两新一重’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对冲疫情影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平稳运行的重要抓手;也是体现行业担当、展现行业作为的具体举措。做好高速公路项目投资人招标工作,尽快确定项目投资人,是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的前提和基础。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主动加强与交通运输部和省直有关部门汇报、沟通、衔接,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完成招标工作的项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后续有关工作,未确定投资人的项目要加快投资人招标的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交叉作业”“平行推进”等方式,尽快完成相关审批流程,尽早挂网开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评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亲自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发展,先后作出多次重要指示批示,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宗旨和情怀,凸显了“四好农村路”的重大战略意义,为农村交通乃至整个交通运输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建设交通强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控制总量、严格标准、优中选优”的原则扎实推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实的农村交通运输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综合评价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湖南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综合评价办法(试行)》,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全面规范和指导我省普通国省道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需要,有利于更好地保障路网整体效能的发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推动我省公路养护管理和服务水平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做好《养护综合评价办法》的宣贯与培训工作,让从事公路管理养护的单位、部门及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养护综合评价办法》,熟悉自身职责、权利和义务等。要鼓励、指导和督促省、市公路交通部门及公路管养机构,结合自身管理体制制定切合实际的办法或细则。要做好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采用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结合、明察与暗访结合、部门检查与第三方检查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检查与考核工作,确保《办法》执行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修订)》。




会议指出,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是公路建设市场监管中极为重要的环节,开展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有利于规范公路施工企业的市场行为,进而加快推动整个公路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根据发展形势变化,非常有必要修订完善《湖南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实施细则》。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评价结果应用,特别要结合高速建设模式的改变,将评价等级结果应用到公路投资人招标中去。要认真做好《细则》的宣贯工作,省公路事务中心要牵头组织各市州交通局、各高速建设项目认真学习掌握《细则》的相关内容和要求,熟悉自身职责、权利和义务等,相关单位和部门组织技术开发单位,尽快对“湖南省公路建设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相关评价功能进行升级完善,以利于快捷、高效开展今年的评价工作。



会议通报了厅直单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




会议指出,对厅直单位“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可以有效规范厅直各单位领导班子决策行为,更好地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防范廉政风险。


会议要求,厅直各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整改工作。厅相关部门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重新修订《“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厅直各单位也要结合实际制定相应实施细则,特别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明确界定“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范围或标准,确保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厅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促进权力运行程序更加民主公正、公开透明、规范运行。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民主评议结果及整改措施。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厅党组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制度,全面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和年轻干部培养,从严监督管理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与此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厅系统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必须深入总结反思,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队伍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织人事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工作方针政策,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进一步建立健全选人用人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队伍。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政策的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关心干部职工成长和进步。



会议听取了厅机关处室和厅直单位2019年度绩效评估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2019年,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2019年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厅党组明确的各项重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在省绩效评估年终考核中继续被评为“优秀”等次,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始终聚焦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更好地引导全厅上下围绕省、部重点工作任务和全厅各项中心工作,始终保持奋勇争先劲头,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再鼓干劲,查漏补缺,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设置,突出考精、考准、考重点,做到可量化、可落实、可评估,通过考核评估尽可能客观、公正反映真实绩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