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1-0163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6-28
名称: 全省首套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装置上线
文号 :    
全省首套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装置上线
2021-06-28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污染物数量:0.9千克;船名:湘衡阳机1559。”6月24日,全省首台套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装置正式在军航水上环保科技公司的作业船上投入使用。当天,一船民扫二维码投放餐厨垃圾后,手机上便精确显示出垃圾的重量,整个过程1分钟不到。





据了解,这次投入使用的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装置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用以接收固体废弃物,其主要分为4个分类垃圾桶,分别存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另一部分用以接收污水,分为生活污水处理柜和油污水收集柜。军航水上环保科技公司负责人肖炼军介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他们从去年12月份开始,免费为湘江湘潭段的船舶收集生活垃圾,一天最多收集的固体废弃物达50多千克,污水达5吨多。以前每次接收到垃圾后,他们只能采取手工台账的方式记录垃圾数量,现在则可以通过智能称重设备和电磁流量计进行记录,省去了不少人工成本,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湘潭市水运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船舶垃圾智能接收装置与“船E行”系统联网,船舶投放多少垃圾,系统便会自动记录,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管、住建等部门都能实时联网查看,形成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的闭环监管,对保护航道生态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