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1-0164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1-07-02
名称: 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 集体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文号 :    
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 集体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2021-07-02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厅党组专题会议,集体观看安全生产专题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不可逾越的红线”两个电视专题片,并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提出要求

赵平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要求把发展与安全作为全党必须统筹抓好的两件大事,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并建立和实施了一整套完善的安全生产重要制度,力求打破在经济快速上升阶段事故同样上升的惯例和规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全生产生动实践中深刻感悟总书记重要论述蕴含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信心决心,更加自觉以重要论述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来践行“两个维护”。

赵平强调

要进一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时刻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以最坚决的态度全面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突出抓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尤其要督促企业增强抓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入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持续强化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推广并落实“一会三卡”制度,紧盯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工程建设等事故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狠抓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的发生,维护行业稳定大局,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服务和保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