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1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4-29
名称: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文号 :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2022-04-29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月2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学习并讲话,省交通工会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作研讨发言,厅直各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厅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邀请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志平教授授课。周志平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主题,从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理论创新的历史、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等方面作了专题授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赵平强调

要认真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由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组成的有机整体,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是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存在与意识、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关系,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和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赵平强调

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厅直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正确对待、主动接受监督,以身作则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歪风邪气,着力建设清廉交通。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赵平强调

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淬党性铸忠诚,建设模范机关”为抓手,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守住政策底线和编制红线,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