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17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5-07
名称: 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品质将提质升级,实施方案来了
文号 :    
湖南高速公路服务品质将提质升级,实施方案来了
2022-05-07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关于《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制定有哪些意义?主要内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一、制定背景及意义

2022年初,根据司乘人员反映,部分收费站存在收费车道关闭导致车辆通行不畅,既影响了人民群众便捷出行,也影响了湖南高速的服务形象。

为立行立改高速公路收费通道随意关闭致使通行受阻情况,切实提升我省高速公路出行服务品质,打造湖南高速靓丽品牌,实现收费服务便捷畅通、路况服务明显提升、服务区管理优质高效、车辆救援规范有序、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的工作目标,我厅牵头制定了《湖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二、工作目标

高速公路出行服务品质提升围绕提升收费服务、路况水平、服务区管理、车辆救援和信息发布五个方面进行,努力通过一年的集中行动,推动实现全省高速公路“收费服务便捷畅通、路况服务明显提升、服务区管理优质高效、车辆救援规范有序、信息发布及时准确”的目标,着力打造湖南高速服务品牌,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公路交通坚实保障。

三、主要内容

(一)收费服务提升方面:一是保畅机制更加健全;二是车道管理更加规范;三是服务设施运行良好;四是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二)路况服务提升方面:一是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二是沿线设施完好规范;三是路况养护及时有效;四是技术状况维持良好。

(三)服务区管理服务提升方面:一是全面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改造;二是认真组织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三是持续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第三方暗访督查;四是加快完善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制度体系。

(四)车辆救援服务提升方面:一是救援站点布局更加合理;二是救援站点建设全面规范;三是救援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四是车辆救援收费更加透明。

(五)信息发布服务方面:一是制度体系更加健全;二是信息发布更加高效;三是发布体系更加完善;四是服务评价更加科学。

四、工作步骤

(一)组织动员阶段(2022年4-5月)

4月底前,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工作方案。

5月底前,专题召开全省工作推进会。

(二)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6月至2022年12月)

6月底前,各高速公路路段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并于6月30日报省交通运输厅并抄送省公路事务中心。

6月-12月,各高速公路路段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并在7月、9月、11月的30日前报送整改进度。

省厅对每个季度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巡查,每个季度印发一次通报。

(三)巩固提升阶段(2023年1月-2023年3月)

印发年度专项行动通报。

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督促整改。

着力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