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2-0237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9-05
名称: 赵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等工作
文号 :    
赵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 研究部署意识形态等工作
2022-09-05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2022年第19次党组会议,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研究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审议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研究高速公路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审查和高速公路连接线设置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驻厅纪检监察组、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研究了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既是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也是巡视整改的需要。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党组(党委)要履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关注当前舆情热点和存在风险,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科学稳妥处置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精准施策,科学应对,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交通运输领域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研究了稳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稳经济大盘工作,近期密集开会部署,出台系列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重大项目实行集中办公、并联审批,为加快推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前期,省交通运输厅主动作为,抢抓机遇,会同相关投资主体积极争取,我省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基金申请取得阶段性成效。累计签约资金57.13亿元,占全省已签约基金项目34个134.21亿元的42.56%,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也是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要,更是服务项目建设需要。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掌握政策,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要聚焦重点,取得实效。抓住集中办公、并联审批“窗口期”,尽快推动项目全面开工,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用好联合办公机制,逐个项目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责任人,强化已开工项目国土报批等要素保障。要用好协调机制,梳理解决前期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解决在建项目存在的问题。要狠抓质量,确保安全。质量安全是项目建设的底线和前提,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项目安全高效推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可以有效推动多种交通运输方式深度融合,对提升综合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促进节能减排降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要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工作方案既符合上级文件要求,又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衔接。



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工可报告编制管理和规范我省高速公路连接线设置工作制度。

会议要求,尽快修改完善,并在工作中抓好落实,切实提高工可报告质量,规范连接线设置,充分发挥高速公路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我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

会议就“两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政治上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在清正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