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55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1-06
名称: 湖南2022年道路运输站场建设投资创新高,同比增长60%
文号 :    
湖南2022年道路运输站场建设投资创新高,同比增长60%
2023-01-06           来源: 湖南交通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从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获悉,2022年道路运输站场完成投资109亿元,达到年度投资目标的198%。同比增长60%。其中客货运站场完成投资96.2亿元,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完成投资2亿元,城市公交站场完成投资9.4亿元,交通驿站完成投资1.4亿元。







加快综合客货运枢纽建设




2022年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指出,我省计划建设综合客运枢纽35个,建成5个,新开工12个。截至目前,我省综合客货运枢纽完成投资38.1亿元,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47.9%,新开工长沙黄花机场综合客运枢纽、长沙高铁西站综合客运枢纽、湖南高星物流园等12个项目,益阳高铁南站综合客运枢纽、零陵火车站广场客运站、岳阳智慧商贸物流园等4个项目建成完工。


综合交通枢纽以客运“零距离换乘”和货运“无缝化衔接”为重点,通过推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对优化综合交通枢纽布局,提升综合交通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构建现代流通体系提供更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






加快综合客货运枢纽建设


2022年,我省加快实施普通客货运站、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城市公交、交通驿站等项目建设。普通客货运站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89.8%,新开工湖南晟象智慧物流园、湖南融湘电商物流产业园(一期)、临澧县城乡客运站等10个项目,顺丰长沙电商产业园、岳阳县海纳物流园、临澧县城乡客运站等19个项目建成完工。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00.7%,雨花区石燕湖村级首末站、天元区雷打石乡镇运输服务站、韶山市云源首末站等88个项目已建成完工。城市公交场站完成年度投资目标的133.8%,株洲职教城公交停保场、衡阳县公交新能源停保场、大祥区蔡锷故居公交首末站等33个城市公交场站建成完工。茶陵县湾里旅游公路服务区、中国印山驿站、临澧县林伯渠故居旅游公路服务区等6个交通驿站建成完工。


项目的建设将有力促进我省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的物流瓶颈作出突出贡献,也为乡村振兴和扩大内需提供了重要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