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交通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25/2023-0278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3-05-30
名称: 全省基层治超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暨治超工作推进会在宁远举办
文号 :    
全省基层治超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暨治超工作推进会在宁远举办
2023-05-30           来源: 湖南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29日,全省基层治超能力建设示范培训班暨治超工作推进会在宁远举办。省治超办主任,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超,永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车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远县委书记胡勇刚致欢迎词;省治超办常务副主任,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明安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对全年治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旨在打造治超业务培训示范样板,为全面实现2023年治超目标任务、推进形成基层治超队伍能力提升机制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省治超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要求,深化推进科技治超、依法治超、联合治超、源头治超,形成“科技赋能、法治护航”的治超模式,实现从“人海战术”向“科技驱动”转变、从“先行先试”向“创新引领”转变 、从“各自为战”向“集成联动”转变,为维护全省交通安全稳定、推动建设交通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治超工作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会议指出,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清当前形势,看到当前治超工作存在的问题。全省各级治超部门要围绕落实好“五化”战略部署,加快构建全省治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持续提升科技治超水平。深化科技治超,创新治超体制机制和手段,推动公路数字化转型,着力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支撑业务协同和数据联通共享。要持续提升风险管控能力。坚持预防为主,惩防结合,对影响出行的重点区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大执法力度。要持续提升公路服务品质。着力构建“舒适便捷、经济高效、服务优质、群众满意”的公路便民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超限检测站点“司机之家”服务品质、大件运输审批效率、公众出行信息服务水平。要持续提升行业治理能力。依法开展治超执法工作,推动构建既分工明确、又协同高效的联合治超机制体系,加强治超队伍建设和人才储备。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治超部门要立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个大局,坚定不移走好科技治超发展之路,健全科技治超工作机制,推进科技治超设施建设,加强科技治超系统优化应用和数据运行管理机制,构建全省路网治超新格局。要形成协同高效的治超工作合力,坚持“政府领导、部门联动、源头管控和通行监管”相结合的工作原则不动摇,完善联合治超工作机制,提升路警联合执法效能,抓实专项整治行动和货运源头联合治理,推动治超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开展好一轮治超业务培训、编制好一本问题集、组织好一场业务比武练兵、推广好一套教育视频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基层路政治超队伍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治超工作队伍。
会议要求,各级治超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用情用心用力抓好工作落实,努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借势借机借力,落实培训相关工作要求,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为公路治超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各市州治超办、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宁远县委、县政府和交通运输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永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作了典型推介。全省各市州160余名公路治超管理和执法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开班仪式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宁远县十里铺公路超限检测站、治超智能监管中心和廉政教育基地,观摩治超队伍执法操练、队列会操和线上治超执法实操,接受廉政清风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参观,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提升,思想、心灵受到震撼洗礼。
本次培训,省治超办将邀请行业专家领导、外省兄弟单位、专业技术单位从政策解读、案例解析、系统操作运维等层面进行精彩授课,组织学员从治超队伍能力提升、科技治超网络和基础设施运维、源头治理等6个方面开展分组研讨,多维度、全方位提升参训人员治超业务能力水平,打造业务培训样板,推动治超工作常治长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交通运输网 地址: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日升路19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25
永州市交通运输网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